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作业帮等发起共建青少年信息安全清朗环境倡议

【TechWeb】11月16日,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携手携手共青团中央未来网、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共建青少年信息安全清朗环境倡议》。

1

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青少年一方面享受着互联网和各类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也面临着网络不法行为和不良信息的侵扰。如何保护青少年上网环境,倡议针对主管部门、互联网企业、安全厂商、家长等多方共提出8个方面的倡议。

在分享共建青少年信息安全清朗环境的经验时,作业帮副总裁苏静介绍,在线教育企业通过互联网技术,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更多地区和青少年,可以激发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开阔青少年的视野,有效改善了青少年网络使用环境。其次,在线教育企业可以利用各类信息技术,和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将正确健康使用互联网的理念,快速有效地传达给广大青少年,帮助他们正确理解互联网和各类信息技术,并及时发现网络不法行为和不良信息,避免受到侵害。此外,在线教育企业还可以主动出击,通过建立各类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的方式,有效过滤互联网不良信息,阻断网络不法行为对青少年的侵害。

今年9月,作业帮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寸功”。“寸功”平台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综合防护”四大功能,全面防护青少年信息安全。据悉,截至目前“寸功”平台已发现、筛查并拦截约600万不良信息。

以下为《共建青少年信息安全清朗环境倡议》内容:

共建青少年信息安全清朗环境倡议

为营造青少年信息安全清朗环境,我们呼吁和希望:

一:主管部门建立完善青少年信息安全保护法规,确保青少年安全使用互联网,远离各类互联网非法侵害和不良信息;

二:互联网企业建立安全防护和内容过滤机制,主动筛查安全隐患和不良信息,防止青少年上当受骗和受不良信息侵害,建立年龄审核机制,不为青少年提供超出年龄范围的互联网内容;

三:安全厂商开发少年上网保护工具,为青少年提供安全可靠的上网环境,提供针对青少年信息安全的技术支持,并力争形成全行业遵守的标准;

四:企业开放、共享数据,配合公安部门打击针对青少年的信息安全犯罪和不良信息内容,共建良好的青少年信息安全环境;

五:企业规范网络广告、网络营销行为,规范广告和营销内容,建立行业规范,防止相关行为对青少年使用互联网造成干扰;

六:网络安全企业联合教育机构,普及青少年信息安全教育,帮助识别各类网络犯罪和诈骗行为,防止上当受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七:互联网内容提供商联合教育机构,开展健康上网、防沉迷教育,帮助青少年远离不良上网习惯和不良网络信息内容;

八:家长和社会关心青少年成长,在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尊重青少年的前提下,正确引导青少年使用互联网,并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标签: 作业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