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博:10月合计对14万3千余条微博采取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

【TechWeb】11月21日消息,微博今天对外发布10月份社区管理中心报告称,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合计对14万3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同时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5865个账号采取了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较上月同比上升21%)。

1

据微博方面表述,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微博社区公约》等社区管理规则中关于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息、不实信息,及用户纠纷和垃圾信息的规定,对微博内存在的违规违法内容进行清查处置。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将按月公示针对违规违法内容及相关账号处置情况的工作公告。

过去的十月份,微博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共处理微博476万余条(其中微博监督员投诉处理345万条);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31万余条;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11252个。其中包括@立柜里跪厉鬼@欲臀@无爱不欢995 等认证账号。

微博称,以上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不实信息、用户纠纷和对垃圾账号的处置方面,公告内容显示,接到投诉并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6241条,其中包括@别致大视野@黑视频@微岛岛主@指定豹力团@爆料一哥 等54个头部用户分别被处以扣除信用积分、禁言禁被关注等处罚;@微博辟谣 共发布辟谣信息120条,#微博辟谣#平台累计阅读数47亿。本月政务、媒体参与辟谣的账号包括:@平安万州@紫牛新闻@江苏交通广播网@平安北京@捉谣记 等;接到投诉投诉并有效处理用户纠纷(包括人身攻击、冒充、泄露隐私、内容抄袭)6444件;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账号12.8万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7180个;冻结存在自动化行为的账号11.4万个;关闭发布诈骗信息的账号204个,有效处置诈骗信息4.13万条。

微博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定期发布工作报告的形式,使网友能够准确通过投诉产品帮助站方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内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秩序。同时,微博也会根据网友的反馈和意见不断优化更新相关产品和工作流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