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校外培训机构将实现联网查询和监管 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TechWeb】11月21日,教育部网站公布的动态显示,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实现联网查询。

1

教育部已建设完成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各地已整改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近60%。截至2018年11月15日,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247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42.09%。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存在问题机构272842所,现已完成整改163203所,完成整改率59.82%。

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督促各地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加快证照办理进度,组建专家团队尽快完成备案审核工作,部署使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强化在线培训监管,确保2018年底完成集中整改任务。

11月19日,教育部已在北京举行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省级用户应用培训。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