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美团第三次被举报涉嫌支付违规 可挪用资金或达70亿

网易科技讯11月21日消息,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发表公开举报信,称“美团视央行规定形同虚设、屡禁不止,仍继续非法经营“二清”(二次清算)。2017年底,央行下属中国清算协会已认定美团网的“代收付款”业务不符合《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责令其进行整改。但时至今日,美团仍明知故犯违法经营。”

王海在举报中声明自己于2018年9月19日使用手机号码137*********,登录美团网www.meituan.com手机客户端购买了自助晚餐两份,订单编号:4657606778,后办理了退款。经查询网银交易记录和咨询招商银行热线95555,举报人发现收款人为“(特约)美团点评”,没有显示全称而且银行也查不到全称。

同日,王海登录大众点评网www.dianping.com,分别使用微信、Apple Pay、美团支付购买了3份自助晚餐, 订单号分别为:微信支付4658656159;Apple Pay 4658654659;美团支付4658654259,银行交易记录均显示收款人为“美团点评”,没有全称。但办理退款后,举报人查询微信账单详情发现收款人商户全称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举报中还说道,据美团商家帮助中心介绍,自提结款项目每隔七天商家才能自提结款。故举报人认为被举报人旗下有获得支付牌照的钱袋宝不用,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美团点评2017交易额已破3600亿、日均交易额约10亿人民币,即便只有七天的账期,也意味着可能被挪用或用于吃利差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子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