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宣布处置近七千公众号与小程序:清除名称或封禁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上午消息,近日,微信官方宣布已对3312个混淆名称的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名称清除,对3326个混淆名称的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相关能力封禁。

微信官方称,一旦发现公众号和小程序的名称、logo、简介存在故意混淆,从而干扰平台搜索结果,或影响用户的识别与判断的行为,微信官方将对这些内容进行清空或封号处理。

微信官方还表示,如果存在批量行为,微信官方将视为与运营规则进行对抗,将对违规帐号永久封号,并有权拒绝再向相关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微信官方还列出了相关违规示例:

一、为避开平台命名唯一性原则,添加了无实质意义的字母、符号,引导用户点击该小程序或公众号。

二、用生僻字或形近字混淆、误导用户,比如,把小游戏改成“小游戯”,用户稍不留神就“中招”。

三、为增加点击量,将多个热门名称组合堆砌,从而干扰搜索结果,用户很难快速获取自己真正搜索的信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