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家举报拼多多涉嫌“二清” 官方:系售假商家冀望“碰瓷”拿回消费者赔付金

【TechWeb】12月11日消息,日前,有商家向媒体爆料称,上海市中国人民银行已确认拼多多无证经营支付行为。对此,拼多多方面对TechWeb回应称:举报方系售假商家,其冀望将电商O2O行业在支付清算领域中普遍存在的现实状况与其售假之后的赔付事件混为一谈,逃避法律及商事约定的制裁。

2

据报道,在一商家对外出示的《举报意见答复意见书》中,内容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称,对其举报上海寻梦信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电商平台“拼多多”涉嫌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等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公司分行依法进行了调查,已确认其无证经营支付行为。

对此,拼多多方面表示,平台在收到央行上海分行的指导意见之后,引入了具有支付和清算资质的平安银行进行全流程资金托管和结算,拼多多不再触碰交易资金。

同时,拼多多方面称,向央行上海分行发起举报的系出售“劲霸”假冒标识商品的一位售假商家,12月6日已处于在途审判状态。法院庭审质证结果显示,所有涉案冻结款项,拼多多均按照“假一赔十”的规则赔付给了相关消费者。整个冻结及赔付流程中,拼多多从未触碰过此类款项。

拼多多方面表示,对于售假商家,平台绝不姑息,也不认为售假商家将电商和O2O行业在支付清算领域中普遍存在的现实状况与其售假被惩处混为一谈,就能逃脱其遭受法律制裁的结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