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腾讯全球专利申请量超25000件 仅次于谷歌

【TechWeb】12月14日,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在2019快公司大会“专利里的中国互联网创新”演讲中披露,截至2018年11月,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的专利申请数量已超过 25000件,授权数量超过8000件。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谷歌。海外方面,腾讯的美国专利申请数量在1000件以上。

在微信红包方面,腾讯在全球共申请150余件红包专利,授权超过80余件。在人工智能方面,腾讯已经在全球布局超3000件专利。腾讯AI专注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四大人工智能方向,其中计算机视觉国内专利申请超过800多件,医疗AI相关中国专利申请超过50件。

云计算方面,腾讯从2001年就开始申请专利,目前公开的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一,主要集中在云安全、大数据、网络、存储、行业应用等方面。

账户安全专利方面,腾讯数量全球排名第二。腾讯账户安全覆盖包括人机对抗、人脸识别、反钓鱼和反欺诈技术、账号安全评估、账号异常检测、用户隐私保护等方向。

徐炎介绍,目前腾讯已在即时通信、网络安全、游戏、视频、微信、智能硬件、支付、广告、音乐等重点领域着重进行了专利布局,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立体保护体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