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预计两年内为汽车配备无人驾驶技术

北汽集团是中国营收最高的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它正在采用更多的数字技术,并与其他行业的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提升其产品范围,同时面向更广泛的行业,开发智能联网汽车。 

北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为其所有产品配备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技术。随着智能升级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必然趋势,北汽集团将把业务从传统制造公司转型升级为制造服务和创新型企业。推动智能战略将是该公司长期的主要任务之一。

据悉,北汽在过去三年已投入超过20亿元人民币(2.91亿美元)用于研发,占其营业收入的7%。 2017年,公司对产品开发的投资总额为8.73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7.62%。

为提升整体技术、加强领先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北汽集团率先于今年3月,在北京建立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这是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平台。北汽与百度和德国工业集团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合作,上个月在北京发布了达尔文技术系统。

“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应该是传统汽车制造商与互联网公司之间的深度整合和协同创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所有步骤都经过数字化同步,以确保完全符合客户需求。”

来自德国,法国,日本和美国的众多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将整个价值链数字化,包括从产品设计、研发到物流、生产和相关服务等流程。

北汽采用灵活的生产模式,结合人员,机器和生产流程。这使得汽车制造商能够在其几个工厂的同一生产线上生产轿车和SUV。

徐和谊表示,智能连接的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汽车消费升级和未来出行的最终解决方案。他认为,电气化只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端,新的愿景和技术将进一步打击行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