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腾讯加入专利保护社区OIN 称全球专利申请超2.5万件

【TechWeb】12月14日消息,今日,腾讯宣布加入专利保护社区OIN,OIN首席执行官 Keith Bergelt 称,对于腾讯加入 OIN 并兑现其在开源领域进行创新和不侵犯专利的承诺非常欣赏。

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曾在2019快公司大会“专利里的中国互联网创新”演讲中披露,截至2018年11月,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的专利申请数量已超过 25000件,授权数量超过8000件。

徐炎指出,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谷歌。海外方面,腾讯的美国专利申请数量在1000件以上。

OIN 社区以免费的形式进行 Linux 系统专利交叉许可授权,从而对核心的开源技术实施专利保护。OIN 许可免费向所有同意不向 Linux 系统行使其专利权的会员开放。

资料显示,OIN 成立时获得了谷歌、IBM、NEC、飞利浦、Red Hat、索尼、SUSE 和丰田等业内企业的大力支持,拥有 2,800 多个会员和 1,300 多项全球专利与应用。(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