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出炉:亚马逊位列第一 中国38个品牌入选

【TechWeb】12月19日消息,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8年度(第十五届)“世界品牌500强”揭晓,亚马逊、谷歌、苹果排名前三,中国有38个品牌入选。

1

得益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去年的季军亚马逊一举击败苹果荣登榜首,苹果退居第三位,谷歌凭借技术优势,在无人驾驶领域成绩突出,位列第二。

具体来看,世界品牌500强评出的全球前十大品牌分别为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AT&T、奔驰、可口可乐、耐克、丰田和麦当劳。其中,美国品牌占了9个,日本品牌1个。

据悉,今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8个,从拥有品牌数量的国家来看,美国依然保持世界品牌数量第一,有223个品牌入选。法国和英国分别有43个和42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9个、38个、26个、21个和15个品牌入选。

其中,中国入选的企业包括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国家电网、腾讯、海尔、华为、中化、中国国航、台积电等。

1

2

3

今年评出的世界品牌500强品牌平均年龄达到100.14岁,相比去年的100.19岁略有下降。其中100岁及以上的“百年老牌”多达213个,美国以92个占比达到4成。

中国入选的38个品牌中只有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超越百龄。(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