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央视网络起诉即刻APP侵权索赔500万元 因后者擅播世界杯比赛

【TechWeb】1月16日消息,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即刻”APP未经其授权,擅自向公众提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画面动图点播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将该APP运营商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为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合计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1

以下为案件详情:

因认为“即刻”APP未经其授权,擅自向公众提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画面动图点播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将该APP运营商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为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合计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称,其拥有在中国大陆地区对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转播权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期间,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在其运营的手机APP“即刻”中向公众提供世界杯比赛画面的动图点播服务,共计52场比赛。

原告认为,世界杯是世界上具有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是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的全球最大体育盛事。被告的侵权行为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即刻AP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