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百度海外输入法全球安装量破1亿

【TechWeb】1月16日,在百度全新AI输入法发布现场,百度海外输入法产品负责人姜锋透露,截至目前百度海外输入法全球安装量已经突破1亿,支持120种语言,覆盖全球190个国家地区。

1

百度海外输入法产品主要有Simeji和Facemoji。其中,Simeiji是百度国际开发的日本输入法。百度海外输入法最早在2008年进入日本市场,已经深耕日本市场十年。据日本专业评测机构调研、日本最大第三方输入法百度日文输入法Simej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占比高达90%、位列日本输入法行业第一。

Simeiji的特色功能包括个性化定制键盘皮肤、精准日语语音识别、智能预测颜文字、绘文字表情等。百度海外输入法产品负责人姜锋在现场进行实时语音演示,结果显示Simeji一字不差精准识别,大幅度优于日本的同类产品。

Facemoji是百度国际旗下面向全球年轻用户的AI赋能输入法,目前主要市场在欧洲、美洲、东南及中东,为年轻用户提供好玩又智能的表情、贴图、AR EMOJI、皮肤等。

在文盲率高达30%的印度地区,百度海外输入法针对性推出的印英混输识别功能自2018年11月上线至今,该功能使用率已达21%,可以看出印度人更加热衷于使用语音输入方式。

据悉,百度海外输入法围绕海外市场痛点重点做出三大技术创新:智能语音、智能推荐和AR emoji。利用AI技术打破地域、文化的隔阂,为海外用户带来智能化输入体验。

基于百度的3D AR表情技术,通过提取全脸278个特征点,百度海外输入法的智能表情功能可以支持眼睛和嘴部的精细识别,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生动的AR Emoji,生动有趣。

此外百度海外输入法还通过不断寻求合作来提升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经与hello kitty、懒蛋蛋、轻松熊、LT DUCK、工作细胞血小板、双子星、格林奇、大黄蜂等超过100个全球知名IP达成合作。

姜锋总结道:“输入法作为一个语言类产品,有很高的本地化壁垒,作为一个外来企业,百度海外输入法通过AI赋能,构建竞争壁垒。未来,海外输入法将不断创新,持续赋能更先进的AI技术,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开发和拓展全球更多潜力市场,深入本地化运营,实现合作共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