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河北、山东等省多个城市接入电子社保卡 可在支付宝直接领取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支付宝方面消息,今天起,河北、山东等省的多个城市接入电子社保卡。据悉,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超过14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

1

根据官方的介绍,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签发后,可以随时方便地查询社保信息,未来去药店买药、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等,也将陆续实现。

具体操作方面,用户从支付宝App里点击“城市服务”,点击自己所在城市,选择电子社保卡,或直接搜索“城市名+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后,就申领成功了。

安全性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表示,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验证,安全可靠。用户领卡和用卡时,均需要App端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实时校验确认,结合社保卡信息验证、银行账户验证、刷脸认证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实人、实名、实卡”。

同时,支付宝称,领取电子社保卡不但要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支付宝,还需要刷脸等验证,被冒领、冒用的可能性极低。

目前,杭州、深圳、武汉、西安、成都、郑州、济南、福州、延安以及宁夏全区的老百姓,都可以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去指定药店付款。未来,去医院挂号看病也将实现电子社保卡直接结算。杭州、深圳、武汉、成都、郑州、青岛、广州、镇江、泰州、无锡已经开始在部分指定医院率先使用这一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