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继爱奇艺之后 优酷宣布全站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TechWeb】1月18日消息,继爱奇艺之后,优酷今日宣布,即日起全站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去年9月3日,爱奇艺发布声明称,正式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代替。

众所周知,播放量攀比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正在日益凸显,在“唯播放量论”的影响下,不少从业者将播放数据作为目标,不仅扭曲了创作和宣传初心,还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甚至令行业滋生出刷量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日趋抬头,大量优质作品因为缺乏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而被埋没。在这样的非良性竞争环境下,制作公司失去了指导内容制作的评判依据,用户在选择内容时得不到有效的参考指标,广告主也无法对营销投放的效果做出合理评估,行业健康可持续成长的土壤遭到破坏。

收视率、播放量并不能全面反映影视节目的社会价值,一部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导向意义,更不能以这样的单一指标来衡量。

此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已基本建成并开通试运行,相应法律法规的健全也在部署中。

优酷表示,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是第一步,但这不是终极解决方案,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网络视听平台会加入到新标准新规则的制定中,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如今,国内在线视频行业三巨头中,爱奇艺、优酷都已经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腾讯视频还能撑多久?(周小白)

1

以下为优酷声明全文:

破除喧嚣回归本心

为了营造更加良性的产业环境,破除流量喧嚣,回归内容本心,优酷宣布即日起全站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收视率、播放量并不能全面反映影视节目的社会价值,一部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导向意义,更不能以这样的单一指标来衡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已基本建成并开通试运行,相应法律法规的健全也在部署中。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是第一步,但这不是终极解决方案,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网络视听平台会加入到新标准新规则的制定中,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客观公正的数据和评估体系必然将让文娱产业更有活力,一个健康生态的重塑必将推动文艺创作、创新更加繁盛。

  优酷        

2018年1月18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