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乐视网:全资子公司有近亿元欠款还未偿还

【TechWeb】1月22日消息,乐视网对外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收到北京文科租赁发出的《还款通知书》,金额共计9794.9万元,截止目前,乐视新生代未偿还前述应付款项。

11

乐视网:全资子公司有近亿元欠款还未偿还

公告内容显示,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新生代”)于 2016 年 7 月至 2017 年 4 月,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北京文科租赁”)签署两份《融资租赁合同》,租金总额共 2.9641 亿元,截止 2019 年 1 月 11 日,上述租金余额 1.0575 亿元。

近日,乐视新生代收到北京文科租赁发出的《还款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融资租赁合同》之约定,我公司要求贵公司在 2019 年 1 月 20 日前支付合同项下全部应付款项(包括剩余应付租金和留购价 100 元),应付款项冲抵已支付的保证金后的应付金额为人民币¥47,415,100.00 元;要求贵公司在 2019 年 1 月 15 日前支付合同项下全部应付款项(包括剩余应付租金和留购价 100 元), 应付款项冲抵已支付的保证金后的应付金额为人民币¥50,533,535.96 元。

上述应付金额共计人民币 97,948,635.96 元。截止目前,乐视新生代未偿还前述应付款项。

乐视网表示,公司目前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已形成的债务问题解决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