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吴秀波事件持续发酵:相关上市公司躺枪 《情圣2》改档

TechWeb 1月22日 文/团子

1月18日,演员陈昱霖父母在微博发布的一封公开信,将本已平息的吴秀波“出轨门”事件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公开信显示,2018年11月5日,陈昱霖被吴秀波指控,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关押,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因吴秀波承诺给分手费在先,所以陈昱霖坚持认为自己是被设计陷害的。

图片来自电影《情圣2》官微

图片来自电影《情圣2》官微

目前,吴秀波本人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但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吴秀波经营多年的“雅痞大叔”人设彻底崩塌,主演的影视作品受到波及,本来将于春节档上映的电影《情圣2》突然宣布提档,《渴望生活》等多部电视剧能否如期播出也成为未知数。

与此同时,吴秀波直接或间接影响的多家A股上市公司躺枪,截至昨日收盘,当代东方、幸福蓝海、万达电影等公司股价全线下跌,其中,曾投资过吴秀波主演的多部影视剧的当代东方股价下跌最多,达3%。

《情圣2》退出春节档 新丽传媒受波及

资料显示,《情圣2》由吴秀波、白百何、肖央主演,本来定在2月4日春节档上映,昨日下午突然官宣,将提档10天,于1月24日18点上映。提档海报中甚至没有出现吴秀波、白百何等主演的名字。

222

图片来自电影《情圣2》官微

有网友认为,片方这是破罐子破摔,正好趁着吴秀波的负面舆论,省下一笔宣传费。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竞争激烈的春节档,目前的电影市场处于“片荒”期,提档或能收割一波票房,加之《情圣2》本来讲的就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的故事,倒也应景。

事实上,留在春节档厮杀,《情圣2》的胜算本来也不大。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春节档有13部电影上映,包括黄渤、沈腾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周星驰搭档王宝强的经典续作《新喜剧之王》,还有韩寒的导演新作《飞驰人生》等,目前《情圣2》的内地预售总票房仅有381.3万,不及《疯狂的外星人》的零头。

尤其是吴秀波出轨门事件爆发后,不少网友的留言并不友好,甚至建议电影改名《情圣之心狠手辣》。本来人们还在期待《情圣2》能延续《情圣》“票房黑马”的奇迹,如今看来,大概率是要扑街了。

而作为电影主要出品方的新丽传媒,将不可避免受到波及。据悉,新丽传媒还是吴秀波与AngelaBaby主演的都市剧《渴望生活》的出品方,该剧预计今年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有消息称,目前该剧已经改为网播。

值得一提的是,新丽传媒近几年的发展也着实不顺,先是IPO屡屡受挫,资金链紧张,去年8月,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拟以不超过155亿元将其全资收购,却被业内质疑其估值虚高。

去年,由新丽传媒主控、制作成本高达3亿元的《如懿传》几经波折之后上线播出,效果也不甚理想,口碑还被《延禧攻略》盖过一截,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其现金流紧张的情况。

据了解,为应对高估值的质疑,新丽传媒管理层和阅文集团签了对赌协议,新丽传媒承诺2018-2020年连续三年的净利不低于5亿元、7亿元、9亿元。如果没有票房或收视率保证的影视作品,新丽传媒要完成对赌承诺,也是压力不小。

相关A股上市公司躺枪 股价最高下跌3%

除了演戏、代言、真人秀等生钱套路,明星们多少跟资本市场都有点关联。天眼查信息显示,吴秀波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有12家,除了餐饮和住宿,基本都在影视领域。此外,他还是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东,分别是幸福蓝海和当代东方。

具体来看,2011年,吴秀波出资4503.84万元认购幸福蓝海465.7万股,持股2%,成为该公司第六大股东。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吴秀波持有幸福蓝海1.5%股份,为第三大流通股东。

333

2014年,吴秀波通过南方资本-当代东方定向增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按照10.8元/股的认购价,花1500万元认购了当代东方138万股,工商信息显示,目前南方资本-当代东方定向增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依然为当代东方第二大股东。

到了2015年9月,吴秀波出资成立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其持股比例为99%。吴秀波代表作品《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等即为不二文化与当代东方子公司投资出品。

受吴秀波事件影响,当代东方和幸福蓝海的股价纷纷下跌,截至昨日收盘,二者股价分别下跌3%和0.11%。

444

此外,《情圣2》的另一出品方万达电影昨日收盘股价下跌0.45%,吴秀波所在经纪公司上海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股东光线传媒股价也出现下跌,截至昨日收盘,下跌1%。

有媒体报道称,吴秀波受此次负面事件影响,可能将损失数亿元。广告代言贡献了明星的大部分收入,据不完全统计,吴秀波代言的产品有十几款,包括小米手机、神州租车、安居客等涵盖了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品牌广告是最关注明星形象的,明星一旦有了污点,广告代言基本是无缘了,可能还会面临违约。

2018年1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在宣传例会上提出,广播电视邀请嘉宾应坚持“四个绝对不用”标准,其中一点就是,“有污点有绯闻、有道德问题的演员坚决不用”,这让很多有污点的艺人复出无望,吴秀波想要回血怕是很难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