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币应”软件涉嫌抄袭微信 海淀法院作出诉讼禁令

【TechWeb】1月23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Chips Limited推出的“币应”(inChat)软件全面抄袭微信软件,其宣传语中的表述容易使用户混淆产生误导,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币应软件开发商Chips Limited及运营商北京风气云飞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Chips Limited停止侵权行为,二公司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连带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支出共计1000万元。

111

诉讼中,腾讯科技公司和腾讯计算机公司向法院申请行为保全,请求法院对Chips Limited采取行为保全措施,包括立即停止运营“币应”(inChat)软件、立即删除inchat.io 、wechat.net网站中关于“币应”(inChat)软件的全部宣传内容和信息,停止通过上述网站提供“币应”(inChat)软件的下载途径。

海淀法院审查初步证据后认为,腾讯科技公司和腾讯计算机公司的请求具有事实基础和法律依据。在比对了微信软件和“币应”(inChat)软件相应界面设计和功能设置后,法院认为“币应”(inChat)软件界面设计、功能设置上与微信软件的界面设计和功能设置相似度较高,wechat.net 和inchat.io网站中对于“币应”软件的介绍中称“100%对标微信”具有较大可能性使相关公众误认为两款软件之间存在关联,在腾讯科技公司及腾讯计算机公司提交初步证据证明其微信软件知名度较高的情况下,Chips Limited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可能性较大。经法庭组织勘验,“币应”(inChat)软件用户数量多,增长速度快,且目前该软件仍然可以从网站中下载并成功安装,仍不断有用户进行注册,如不采取行为保全措施会使腾讯科技公司和腾讯计算机公司的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法院还考虑到“币应”(inChat)软件提供了收付款功能,可能带来难以控制的其他损害,亦可能有损社会公共利益。

海淀法院作出行为保全裁定,要求Chips Limited立即停止运营“币应”(inChat)软件、立即删除inchat.io 、wechat.net网站中关于“币应”(inChat)软件的全部宣传内容和信息,并停止通过上述网站提供“币应”(inChat)软件的下载途径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据悉,此案是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查知识产权纠纷行为保全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颁布实施后,海淀法院作出的首个行为保全裁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