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交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方案获通过

【TechWeb】1月24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

此外,国泰君安团队发布“科创板将如何改变2019年的资本市场?”的研报,认为,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2019年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最重要措施之一,其中注册制意义更为重大。注册制意味的市场化定价机制,将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变革,后续将推出一系列配套制度细则确保上交所科创板注册制尽快落地。

国泰君安预计配套制度细则征求意见稿将于两会后推出,首批科创板公司最快将于二季度推出。

中金最新报告对科创板时间表及市场规模进行了预估。中金认为,近期或出台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2019年上半年之前或迎来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初步预期2019全年的科创板上市企业或在150家左右,粗略预估募资规模500-1000亿元;未来科创板有望吸引体量更大的海外中概股或独角兽企业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