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华谊兄弟拟向阿里影业借款7亿元 双方合作5年上映10部电影

【TechWeb】1月24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影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为公司实际经营的需要,拟向阿里影业申请人民币7亿元借款,借款期限为五年。目前,华谊兄弟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该合作议案。

1

华谊兄弟与阿里影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公司主控影视项目、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营销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华谊主控项目合作、华谊集团保证在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内,华谊集团应至少完成主控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不包括网络大电影和罗素项目)的产能。在合作期限内,阿里影业对于华谊主控项目享有优先投资权,且阿里影业可自行或通过其关联方行使该等优先投资权等。

2

此外,华谊兄弟将向阿里影业申请人民币7亿元借款,借款期限为五年。此次借款质押标的为华谊兄弟公司持有的东阳美拉70%的股权以及华谊互娱享有的云锋新呈合伙份额收益权。

公告披露,本次贷款方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存在关联关系。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华谊兄弟5%以上股份。

本次担保后,华谊兄弟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累计担保总额约为 71.43 亿元(均为对公司或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67.69%。

2018年前9个月,华谊兄弟营业收入3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