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滴滴在268城上线“春节司机服务费” 缓解打车难

【TechWeb】1月23日消息,为缓解春节期间打车供需失衡问题,今日,滴滴出行公布三项举措,包括为全国282个城市的乘客提供“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拓展至268城,以及“同时呼叫”功能推广至120城。

1

 

据滴滴大数据预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28日-2月10日)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下降20%,全国范围内将出现空车较少,等车时间较长的现象,其中除夕至正月初二是打车最难的三天,主要原因是春节出行需求增多,但大部分司机也选择休假与家人团聚,进而造成较大的供需失衡。

“春节出行指南”是滴滴通过大数据技术展示城市出行数据,更好地帮助乘客了解所在城市出行状况的创新尝试。1月28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82个城市的乘客,可在滴滴出行APP内,了解当地昨日的平均打车成功率、打车难易时间段等信息,以此作为乘客规划出行的参考。

“春节司机服务费”和“同时呼叫”功能是滴滴去年春节期间就曾推出过的举措。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需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该费用全额给司机。因各地交通状况不同,“春节司机服务费”在268个城市各时间段收费标准不同,最低1元,最高不超9元。

“同时呼叫”功能则由去年的9个城市拓展至120个城市,且增加更多可同时呼叫的车型。乘客使用该功能时,可在发单前可自主选择出租车与当地开通服务的网约车车型,搭乘接驾最快的空车,车费按照实际接驾的车型收取。

1月22日,滴滴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春运期间成立春节安全工作指挥部,程维、柳青任总指挥,要求各个部门、各地分公司严格落实春节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