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故宫回应上元夜活动票秒光:每晚限3000人

【TechWeb】2月19日,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今日凌晨发布“关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特别公告”,公告对网友昨日反应热烈的“故宫票务平台崩溃无法抢到票”等情况进行了回应。

QQ图片20190219091552

公告表示,由于开放时间有限,参观区域有限,又是夜间的参观活动,为保证故宫和观众的安全,并为预约成功的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体验,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采取实名制免费预约方式,参观人数每晚限定3000名。

其中,2月19日晚(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将有2500名驻华使节、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受邀参观,同时接待网上预约的观众500人。2月20日晚,全部时段用于接待通过网上预约的3000名观众。

这也就意味着,总计只有3500张门票被用于网上预约,这也难怪诸多热情观众把故宫网站挤崩也无法约到票了。

昨日,包括闲鱼在内的多个交易平台上,有人高价转售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入场门票,票价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故宫夜场一票难求:网站被挤崩 有人3000元闲鱼卖票

对此,故宫在公告中也提醒观众,两天活动的门票均已预约完毕,大家请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昨日晚间,故宫已经提前点亮华灯,为今晚开启的活动进行彩排。华灯掩映,近600年历史的故宫璀璨夺目。

抢到票的观众,今晚18:30至21:30就可在故宫实地参与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了。今天一早,北京又下起小雪,想必在白雪的映衬下,故宫元宵灯会会更加多姿。

“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主要安排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最后观众经神武门退场。观众可以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还可以观赏到城墙南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