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元宵节你还在家过节吗?超8成职场人正月初六已返岗

【TechWeb】2月19日,俗话说过完正月十五才算真正过完年了,今天就是正月十五,你还在家过年吗?还是已经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据BOSS直聘发布的《2019职场人春节离家心态调查报告》显示,有81.38%的职场人在正月初六已经离家返工,去赶正月初七的开工。正月十五恰逢周二,此时的你,还没下班吧。

1

据上述调查报告显示,回家是过年的主旋律,90%的职场人都回家过年了。近半数职场人选择在年前请两天假回家,近两成职场人在除夕当天才能和家人团圆。工作羁绊和觉得自己混得不够好成职场人不能回家过年的重要原因,不过还有2成人是抢不到回家的车票。

2

3

相聚匆匆又别离。受法定节假日期的影响,有81.38%的职场人会在正月初六离家返工。有36.9%的职场人在离家时对未来忧心忡忡,有32.41%的职场人在心中泛起对父母的愧疚。

4

是什么让你离开家乡?超7成职场人表示离开家乡后得到了更好的生活。56%的职场人表示赚更多的钱是支撑自己离开家乡的最强劲动力。

5

元宵节你还在家过节吗?

祝你元宵节快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