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又一暴利行业:315晚会点名电子烟

2019年央视315晚会点名了今年火爆销售的电子烟,主要提及电子烟也会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的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也会对尼古丁产生依赖。

在315过后,各大电商平台迅速做出了反应,京东、苏宁平台都于当晚屏蔽了“电子烟”的搜索词,但直接搜索品牌名仍可以搜出相关产品,并且在短短的一天过后,京东就已经恢复关于“电子烟”的正常搜索。

060828381f30e924ddbe18ca319ee6021c95f74a

而低成本、低门槛使得电子烟这一行业一直都是一个暴利行业。美国著名电子烟公司Juul Labs拿出了20亿美元作为年终奖,1500名员工平均每个人能拿到1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95万元。目前该公司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子烟,毛利高达75%,市值已达380亿美元。

5882b2b7d0a20cf41af489290a9fc332adaf997e

世界卫生组织也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并得出了明确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而全球90%以上的电子烟来自中国深圳等地,但我国对其监管尚属空白。在我国,电子烟既不属于药品,也非保健品、医疗器械,更不是烟草,因而大多数电子烟处于“三无”状态,即无产品标准、无质量监管、无安全评价。希望在此次315晚会之后,各大平台能对电子烟加大监管力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