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截至目前 今年共对2500多个非法发放贷款帐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理

【TechWeb】3月18日消息,微信安全中心今天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用户投诉,发现部分用户仍然存在非法发放贷款的行为。对此,微信安全团队进行了专项清理。

图片6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的要求,微信个人帐号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各类金融借贷信息的,均需取得相关借贷业务行政许可,规范从事借贷经营业务。非法发放贷款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微信平台有权依法依规对相关个人帐号以及聊天群组进行处理。

微信安全中心指出,非法发放贷款行为是指: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以营利为目的,向不特定的对象出借资金,以此牟取高额非法收入的行为。

无论是民间个人借贷还是非法发放贷款,如出现恶意催收包括但不限于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如轰炸通讯录、恶意P图、传播裸照和曝光个人信息等)、骚扰等行为时,根据用户投诉,核实确认有此类行为的我们将加重处理。

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2019年起截至目前,根据用户投诉提交证据,共计对2500多个非法发放贷款帐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理,并对1000多个非法发放贷款群进行了封停处理,后续仍将加强处理。

标签: 微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