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波音飞行员用iPad学驾驶 全美仅一台训练模拟机

【TechWeb】《纽约时报》报道称,很多波音737MAX客机飞行员不仅没有通过模拟机了解过波音737Max型号客机的性能,甚至是借助iPad软件学习驾驶这一新型飞机的。

而波音737Max为埃航和狮航失事的机型。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西南航空飞行员协会会长乔恩韦克斯曾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能有一个模拟机。”“但这一希望并不现实,因为它压根还没有建好。”西南航空飞行员协会的培训负责人格雷格鲍文(Greg Bowen)表示,航司的高层曾告诉他,设计模拟机软件所需的工程数据直到飞机快完工了才在最后时刻敲定。

”在埃航空难数小时后,塔耶尔与波音公司通电话,要求提供最新的飞行模拟器。但得到的回答是:一台模拟机已被预订,飞行员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去训练。而作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美联航也被告知,必须等到2020年,如今美国只有一台737 MAX机型的模拟器。

timg

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发言人、737飞行员丹尼斯·塔耶尔指出:“模拟器是安全飞行的重要部分,尤其当你发现机上的飞行系统不同,并会影响飞机性能时。

波音737Max机型的特殊之处在于配备了新的飞行控制系统,新系统初衷是为了防止机鼻过度扬起而导致失速,但是飞机头部易下坠,存在俯冲撞地的风险,然而飞行员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这一点。

从埃航与狮航公布的黑匣子数据来看,飞机失事正是因为飞机头部下坠。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