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罗汉堂又召集一批顶级学者聚集杭州 这次探讨的是数据隐私问题

【TechWeb】3月20日消息,据阿里方面消息,近几天,罗汉堂又召集一批顶级学者聚集杭州,包括2014经济学诺奖得主,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教授Jean Tirole、美国伯克利大学法学院教授Jim Dempsey等,一起探讨隐私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去年6月,由阿里巴巴经济体发起成立的罗汉堂在杭州正式成立。相比较此前成立的达摩院,罗汉堂主要研究的是技术发展带来的社会问题,以确保无论技术如何向前,始终服务于人类福祉。

在前几天的315晚会上,曝光了40亿次AI骚扰电话。此前,Facebook等巨头开始接连收到了欧洲开出的天价罚单。现阶段,隐私方面的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有人呼吁出台更严格的隐私保护条例。

罗汉堂秘书长陈龙表示,我们正是看到了这些争议,所以在2019年之初就来探讨这个问题,希望能达成更多共识,找到一些解决方案,同时分享给整个社会。

讨论中,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ean Tirole指出,我们如何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同时,不遏制科技的进步和创新的向前?

此外,美国伯克利法学院James Dempsey教授认为,我们现在缺乏足够的经济学、社会学层面对隐私问题的研究,太多的政策只是基于假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