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网通办”

【TechWeb】3月26日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对外公布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从下月起,内地居民可通过移民局网站、APP及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预约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更换、签注等服务,并选择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

3

据估算,2019年将有2100万以上人次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今后还将逐年大幅增长。“全国通办”的实施,改革调整了以往在户籍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规定做法,今后内地居民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据估算,仅交通费一项第一年度即可为群众节省200亿元以上。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尹成基表示,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是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管理服务的制度性变革,实现全国各地都能办、全体人群都能办、全部证件都能办。

据悉,4月1日起,居民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事,在线预约“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服务,然后就近前往线下出入境受理点办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