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QuestMobile发布移动互联网“她经济”报告:性价比成为购物新标签

【TechWeb】3月26日消息,移动大数据平台QuestMobile发布了最新“她经济”洞察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规模增速超全网,总体规模达到5.31亿,占全网46.9%。而从消费价值看,女性仍然占据互联网消费主体地位,购物欲望强烈,综合电商渗透率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女性用户人均打开APP个数达21个,高于移动互联网的平均水平,主要为短视频、综合电商、社交等三类。从使用时长看,女性网民月人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14.1%,90 后女性贡献时长最长,月度使用达到137个小时,超过80后、70后的122小时、107小时。

截至2019年1月,00后女性用户中的电商渗透率达到69.1%,90后女性达到了89.5%,80后女性的渗透率最高,达到了99.4%。在拼多多、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美颜相机及各类短视频等女性最爱打开的20多个APP中,移动互联网70和80后女性最爱使用的典型APP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达到3240万,TGI达80.5%,超过各类短视频应用。

2(1)

QuestMobile称,70后女性已过不惑之年,有一定的财富积累,且时间充裕,80 后女性则承担着女人、妻子、母亲的多重角色,同时也是家庭购物决策的主导者。

此外,性价比和理性正在成为女性用户的购物新标签。除了70、80后女性更追求理性务实外,90后女性购物时也更加精打细算,在优惠比价、导购分享行业渗透显著高于全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