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科学家成功复活死亡猪脑 让猪脑在体外存活

4月18日,据外媒报道,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家塞斯坦团队曾在在2018年成功“复活”了从屠宰场回收的猪脑,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2cf5e0fe9925bc31767f30b7e2193db5ca1370cd

据悉,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家开发了一个名为BrainEx系统,可以在正常体温下(37°C)模拟脉动血流(灌注),在研究中,有32个来自食品加工厂的猪脑在死亡数小时后接入了BrainEx系统。

结果,科学家发现,接入系统的猪脑死亡细胞有所减少,并且部分细胞功能(包括突触活性)得到恢复,换言之,科学家成功恢复了死亡猪脑的部分脑机能,称之为“复活”也不为过。

此前该研究团队曾在2018年3月份宣布过他们成功地在猪被“斩首”后,让猪的大脑在体外存活了36个小时。彼时报道称耶鲁大学神经学家Nenad Sestan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在他们的实验中使用了100到200头猪的大脑。

当时对该技术做技术评估的麻省理工学院表示:“数十亿个的神经元健康且能正常地活动……但没有证据表明,脱离躯体的猪脑活着并且恢复了意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