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公路独角兽 | Cruise加速云端模拟;小马智行将尝试无人货运;图森未来创始人接受福布斯采访

【TechWeb】自动驾驶是未来独角兽的必争之地。初创自动驾驶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竞争,源自传统车企的快速转型。

Cruise:正在加速在云端训练自动驾驶系统

作为一家传统产品制造商,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转型速度远超公众的想象。通用旗下的Cruise全称为Cruise Automation,通用汽车收购了后者80%的股份,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日本软银和本田汽车等公司已向Cruise投资约30亿美元。

近日,Cruise接受了外媒采访,透露了这家公司正在每天在使用超过30万个处理器内核和5000个显卡上运行30,000个模拟进程。每天,生成300 tb的模拟数据。相当于每天有3万辆虚拟汽车并行行驶,记录着道路的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Cruise在云端运行的大量模拟,累计每天在谷歌云计算约200,000小时驾驶信息(其规模是12个月前的25倍)。其中一个端到端的三维虚拟引擎环境,Cruise员工称之为“矩阵”:它使工程师们能够建立他们能够想象的任何一种行驶情况,并合成传感器输入,如摄像机镜头和自动虚拟汽车的雷达信号。

Cruise正在使用通用自家第三代雪佛兰Bolt纯电汽车作为硬件平台,配备了来自Velodyne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奔驰、百度、沃尔沃使用相同的雷达),以及短程和远程雷达、摄像头和驱动系统,以及运行Cruise设计的专有控制算法的计算机。同时,改装后的Bolt车内配有显示屏,显示即将到来的转向、并线、交通灯状态等信息。

目前,Cruise正在旧金山做道路安全测试,众所周知,旧金山人口密度高,大约是凤凰城(菲尼克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州府及最大的城市)的5倍,相应的路况会非常复杂,测试用的无人车也会收集到比其他道路更加丰富的实际数据。Cruise内部表示:“在旧金山测试1分钟得到的数据比在郊区1小时还要多···在旧金山的测试机会很宝贵。”不难看出,Cruise对于自家无人车很有自信,能够应对更为复杂的城市交通。

随着Cruise人员规模迅速扩大,通用同时在加州DMV注册了180辆无人车牌照,三年前,IEEE Spectrum网站公开的文章表示,该公司着手在全美部署至少300辆测试用无人车,该计划于2019年继续实施中。

在业内,Cruise拥有较高自动驾驶水平,测试数据似乎也证实了这一论断。去年,Cruise在加州两次失误(Disengagement,人工介入)之间行驶了5205英里。相较于Waymo还有差距,而对比其他几家具有代表性的自动驾驶公司的“平均每1000英里失误的情况:

Cruise被认为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预计到2023年其无人车收入将达到1731.5亿美元。Cruise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投放上百辆无人出租车,并开放名为“Cruise Anywhere”的打车App,注册用户可以在App上来呼叫最近的Cruise。

小马智行:将尝试布局长途无人货运

近日,小马智行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两位联合创始人CEO彭军和CTO楼天城针对目前无人驾驶进展到什么阶段做了现场解答。彭军表示,自动驾驶目的是把人从“开车”这件事情上解放出来;除了解决城区出行,同时将布局长距离的货运板块。 

彭军透露,小马智行已经有一只十几个人的团队在做这方面的尝试。目前,整个团队仅花了16周的时间做到了将长途货运车改装成了完全自动驾驶,并在城市主干道路和工业园区道路上实现了测试

彭军认为,不同场景下的无人驾驶是不同的,厂区、矿区、园区、港口、货运、最后一公里等等所需要的技术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求自动驾驶系统具备通用性,结合方式仍需继续探索。

图森未来侯晓迪:“让卡车司机「出局」”

图森未来(TuSimple)联合创始人侯晓迪在接受美国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表示,想从明年开始让“卡车司机「出局」”。

他的野心与自信源于图森未来在无人卡车领域的多年积累,然而图森未来并不是唯一一家专注于无人驾驶卡车的初创公司。Embark Trucks,、Ike,、Starsky Robotics和Kodiak Robotics都是位于旧金山湾区的无人卡车公司,它们正在竞相开发自己的自主卡车自驾平台,来瓜分7000亿美元的无人运货市场。

34岁的计算科学家候晓迪,在几年前创办图森未来,并迅速将公司推到了估值11亿美元,目前是第一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独角兽公司。在几家美国无人卡车企业中,图森积累了相当大的资本优势。

“图森的卡车看到一公里外的路况,我认为这可能是该公司最大的优势之一”侯晓迪说。

图森未来正在绕开强大对手造成的竞争。为此,去年9月,图森展示了一项针对卡车视觉系统的相机系统,该设备可以将强弱光进行处理成更易分辨的图像信息,并未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更高鲁棒性的实时数据。

除了视觉系统,侯还在其他技术上区别于Waymo等公司,如专门为大型卡车驾驶的深度学习软件。如果侯晓迪的技术路线是对的,图森未来将会更早从自动驾驶的市场中获利。

Waymo是Alphabet(谷歌母公司)的子公司。去年12月,Waymo在凤凰城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先前与通用汽车(GM Cruise)和优步无人车部门(获软银10亿美元投资)。去年,该公司开始了自动驾驶卡车项目,并使用成熟的小型无人车一样的传感器与计算系统,如果Waymo在货运业务上加倍投入,依靠自身财力可以很快组建一只比其他所有公司总和还要大的车队。

目前,数十家无人车企业,仍处于试验车路测阶段,至少还需要五年时间才能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美国卡车运输协会估计,半挂车(Semi-truck)司机每年短缺6万名,因此无人卡车似乎会在更早的时期取得商业应用。而图森未来,只是其中一家期待分得蛋糕的初创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