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无人机送快递!谷歌兄弟公司Wing获政府牌照 成为美国首家无人机快递企业

全世界的诸多快递和电子商务公司,曾经研发利用无人机递送货物,但是除了太多的营销噱头之外,几乎没有多少正规投入运营的无人机送快递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属的Wing公司周二获得正式批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弗吉尼亚州通过无人机交付货物,这使搜索引擎谷歌的兄弟公司成为第一家获得美国政府牌照的无人机快递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这意味着Wing公司可以正式对外开始提供一项商业服务,将货物从当地企业运送到购物家庭,该公司也获得批准运行飞行距离超过视线距离的无人机航线。

Wing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开始商业包裹运送。该公司首先和哪些电子商务网站合作尚不详。

作为美国交通部无人机集成试点计划的参与者之一,Wing公司与中大西洋航空公司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行了项目合作。

“这是向安全测试和将无人机融入我们的经济迈出的重要一步。随着这项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充分发挥其潜力,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美国华人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Wing公司获得的运营牌照有效期为两年。一名操控员一次最多可以操作五架送货的无人机,而且只能在白天操作。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无人机不能携带危险材料和物品,也不能在地面人员的上空盘旋。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根据大量的数据和文件,以及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数千次安全飞行,Wing公司的业务符合该机构的安全要求。美国联邦航空局也表示,Wing公司计划在开始餐饮外卖试验之前接触当地社区,以收集民众的反馈意见。

不久前,Wing公司最近开始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北部地区提供商业快递服务,并将在欧洲开始第一次试验,将快递包裹运送到芬兰赫尔辛基的网购家庭。

Wing表示,其数据显示,无人机送货对行人的风险低于地面汽车送货。

2018年5月,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宣布批准10个项目,以帮助评估如何监管无人机,并将其安全地纳入美国空中交通运输体系。

过去,美国在无人机试验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交通部的上述项目希望纠正这一点。

今年1月,美国联邦航空局提出了允许无人机在人口稠密地区飞行的规定,并结束了夜间使用特别许可证的要求。美国联邦航空局还在考虑制定更多的规则,以应对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该机构它正在努力将无人机与飞机交通相结合。

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若干年前也进入了无人机快递服务的研究和试验,不过由于美国政府对于无人机飞行提出过于严格的要求(比如曾经要求无人机必须在操控员的视线之内飞行,并且对飞机重量作出严格规定),亚马逊选择在欧洲一些地方进行研发和飞行测试。

今年初,有报道称亚马逊开始在英国试验利用无人机给网站包邮会员递送包裹。

亚马逊何时能够获得美国政府的牌照,在本土推出无人机送快递包裹的服务,尚不得而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