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酷狗音乐与新华网达成深度合作 共同发布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

【TechWeb】4月24日,新华网携手酷狗音乐联合发布《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透过音乐看国民生活的时代变迁。同时,围绕新中国“壮丽70年”,为进一步营造正能量文化娱乐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华网与酷狗音乐联合启动“唱响追梦时代”合作计划,用积极向上的文娱活动传递新时代人民积极生活、用心追梦的精神。

1

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轶群、新华网产经中心总编辑段世文、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酷狗音乐品牌总监伍文杰在北京出席了发布会,并一同见证了新华网与酷狗“唱响追梦时代”深度合作的启动仪式。

2

新华网产经中心总编辑段世文先生发表致辞

在发布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2019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该报告基于酷狗音乐超过4亿活跃用户的听歌大数据,以“音乐连接时代”为主题,内容涵盖了“不同年代听歌习惯”、“不同年代的K歌偏好”、“不同地域的听歌口味”以及“最HOT主题金曲榜”四大模块。音乐代代流传,赋予不同时代不同的色彩,每个时代都有歌者留下印记,都有歌曲成为经典,他们一起拼贴出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的画卷。报告通过对酷狗音乐平台上不同年龄层、不同地域用户的听歌习惯进行统计分析,揭示了时下音乐市场的流行风向和各个圈层用户听歌K歌的内容差异。为整个音乐市场提供权威的用户数据支持,也为国民音乐生活发展的大趋势圈出重点。

3

据悉,除共同发布报告外,酷狗还将以音乐为桥梁与新华网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围绕“唱响追梦时代”这一主题,联合多位优秀歌手,展开包含线上主题K歌、原创歌曲创作等一系列活动。双方力求通过打造“国民级事件”的行业标杆案例,来传递新时代人民积极生活、用心追梦的态度和精神,联手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此次新华网与酷狗音乐的合作,是一场传统与新兴媒体的跨界联合。新华网,作为国民接触民生要闻生活百事的第一窗口,一直是媒体导向的风向标;酷狗音乐,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音乐平台,是国民音乐娱乐生活的重要出口。二者的合作,既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创造丰富的民生娱乐活动,营造正能量的娱乐氛围;也是对媒体融合新的实践。

4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先生发表致辞并解读报告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坚持文化自信、聆听时代声音是前行的方向,酷狗期望以互联网音乐+的形式,助力传统媒体生态融合的创新,为内容创作赋能,弘扬优秀的音乐文化;用音乐输出文化自信,用音乐说好中国故事,助力属于新时代的中国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