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不愁脱单 五成程序员工资愿意交给另一半

【TechWeb】5月21日,程序员因为收入高、理性、性格老实等标签,成为婚恋市场的“经济适用男”,招聘平台BOSS直聘就程序员的婚恋状况进行了一次调查,用数据揭秘网上流传的关于程序员的这些标签的真实情况。

程序员不愁脱单

调研显示,已经担任管理岗位,有招聘下属权限的程序员中,53%已婚,仅14%的程序员还处于单身状态。求职者程序员也仅有三成左右单身。在调研中,70%以上的程序员认为找到恋爱对象并不困难,仅有9%的程序员表示自己还没有谈过恋爱。

QQ图片20190521182201

调研中能看到,程序员也比较“长情”,有12%的程序员初恋即老婆。恋爱次数超过5次以上的仅仅占 7%。同时,程序员的平均恋爱时长也较为长久,九成以上程序员的恋爱都维持了一年以上,近五成程序员平均每段恋爱维持1-3年。

QQ图片20190521182210

在被问及房本是否愿意写另一半名字时,73%的程序员回答了Yes。同时也有52%的程序员愿意将工资上交给另一半。

有三成以上程序员表示没有性生活,有近一成的管理岗程序员已经处于离异的状态。

QQ图片20190521182215

程序员暴打产品经理?No

调研显示,有64%的程序员表示不考虑选择程序员作为自己的另一半,也有6%的人认为程序员才是自己的一生所属。有62%的程序员希望找到比自己小的另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考虑程序员的调研对象中,有35%偏好选择产品经理作为自己的另一半。“程序员暴打产品经理”的谣言不攻而破。

有五成以上的程序员能够接受异地恋,还有三成表示对距离无所谓。在接受异地恋的程序员中,有8%的程序员接受距离3000公里以上的“异国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