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单身女子将60万遗产留给两条狗:是否需要健全相关法规?

【techweb】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养狗,大多数的宠物犬都是憨态可掬长相喜人,不少养狗人把狗当作了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

最近,湖北宜昌三峡公证处接到了一个女子的咨询:要怎样才能将自己的遗产留给两条爱犬?

58岁的赵女士是宜昌城区市民,她一直单身、独居,父母已经去世多年,也没有兄弟姐妹,平时就和家里养的泰迪和拉莫拉多相依为命。特别是退休以后,这两条5岁多的狗就成了她的精神寄托。

原来,赵女士觉得自己身体不好,就想立一个遗嘱,等去世后委托别人把现在住的房子卖掉,然后把钱留给两只狗继承。赵女士的房子位于中心城区,有60多平方米,价值约60万元。

单身女子将60万遗产留给两条狗 公证处:无法可依

据了解,湖北尚未有遗产赠给动植物的案例,这类事件也是无法可依。三峡公证处的一名公证员表示,他从事公证几十年,还是第一次遇到把遗产赠给爱犬这种诉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