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北京回收清理五万余辆共享单车 整改问题点位1200多个

【TechWeb】5月21日消息,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得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由于管理不到位,以及损坏率较高等原因,导致很多用户认为共享单车正在成为“累赘”。据交通部官网公布的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静态交通管理处负责人赵震表示,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主要关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车辆不及时回收3类问题。自5月13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回收破损、废弃车辆2万多辆,整改问题点位1200多个,代清理车辆超过3万辆,治理成效初显。

QQ图片20190521183858

北京市西城区停车管理中心主任陈虹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西城区加大巡查力度,组织专人对本区内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行扫码核查,已在所有地铁站口和金融街三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容易淤积地安装了电子监测设施100套(处),设置围栏110多个。

据悉,目前共有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在北京投入车辆,其中备案车辆191万辆。下一阶段,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将延续市、区、企业联动机制,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有序规范运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