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硕果累累彰显强国实力

【TechWeb】今日,随着一系列科技成果发布、创新应用展示及产业合作签约的完成,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大咖齐聚探讨产业发展新动向  智能“黑科技”引领穿越未来

有别于往届大会,本次组委会特设“预见未来”产业生态专场,分为网络科技SHOW和生态对话两种形式,围绕5G应用、融媒体发展、汽车应用、未来网络四大版块的生态专场,与电信运营商、电网、电力终端厂商、媒体研究机构、新型融媒体、汽车技术研究机构、智能汽车厂商等多个企业机构共进行同业态发展探讨和创新成果展示,为参会者展现了未来科技发展的无限可能。

5G应用专场现场,华为及各个电信运营商现场分享了网络切片案例,更深入探讨网络切片在智能电网的发展应用,演示电力切片的领先成果;融媒体专场上,ZAKER与艾媒咨询就数字经济产业和媒体融合的发展发表观点;汽车专场上,百度等多个企业展示了无人驾驶的技术与应用,以及多模态人车互动的解决方案;未来网络专场则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展示一众未来网络技术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的应用,将为其他产业生态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各个产业智能化创新赋予更多机遇。

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再发布 凝聚全球力量开启网络新时代

本届大会的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发布了《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并对白皮书作简要介绍。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一方面进一步对未来网络领域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另一方面与时俱进地更新了更多国内外未来网络技术和应用的案例,为未来网络设施的快速落地及未来网络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丰富翔实的资料和数据,对我国乃至全球未来网络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强网”挑战赛风云角逐 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成功防御

第二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在昨日已紧张开锣,国内外近30支精英白帽战队在首轮常规赛中激烈角逐,纷纷对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进行挑战。赛事在今日进入白热化阶段,来自我国的ROIS战队、老坛酸菜鱼、Nu1L战队,最终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与其他优胜队伍共同瓜分总值200万元人民币的比赛奖金。

据赛事平台提供方人员介绍,即使在让步的情况下,国际顶尖“白帽黑客”战队依然无法完成整个攻击链条,只能对个别设备造成一定扰动,始终无法突破拟态防御构筑的网络“金钟罩”。这也充分证明了能够独立且有效地抵御基于未知漏洞、后门等的不确定威胁,证明了拟态防御技术的内生安全属性。

在国家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大会期望积极推动网络强国建设,通过示范企业和机构的优秀成果引领产业软硬实力双提升,并向全球传递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在全球一体化的形势下,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也将继续积极推进海内外智慧融合,与世界各国共谋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大事,开启世界网络新篇章。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