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刚靠咖啡上市 瑞幸又掏2亿元想做甜点生意

【TechWeb】资本的扩张速度超过人们的想象。瑞幸咖啡(天津)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23日投资成立瑞幸烘焙(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经理都由陈敏担任,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

瑞幸上市不久便用巨额资金成立非主营业务的烘培公司,看来真的是急于抓住资本的力量,迅速拿下咖啡实体店全产业链。目前,瑞幸咖啡店内和外送服务包含许多蛋糕轻食,但多为密封包装、由第三方食品厂商供应的,而且每天供应量似乎很有限,动辄便售罄。

瑞幸的中国大陆的竞争对手星巴克本身不生产蛋糕,其蛋糕甜点都是供应商提供的。而瑞幸烘焙的注资想必是为了自产自销蛋糕轻食,从而降低整体经营业务的边际成本。

另外,有媒体报道途虎养车CEO陈敏摇身一变成为了瑞幸烘培的法人代表,然而此陈敏非彼陈敏,途虎养车官方声明: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从未担任与瑞幸有关的任何职务,也未曾个人投资过瑞幸咖啡相关公司和团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