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时隔三年 Arm发布新一代Cortex-A77 CPU和Mali-G77框架下GPU

【TechWeb】ARM今天宣布了新的Cortex-A77 CPU微处理器架构,与此同时ARM公布了新的Valhall GPU架构和新的Mali-G77GPU。此前的Bifrost架构发布到今天已有三年,随着计算需求的增加,ARM公司的产品也在尝试“跟上脚步”。

ARM Cortex-A77是A76架构的继承者,新核心在很大程度上与前代产品的特性保持一致,仍然是ARMv8.2 CPU核心。与上一代相比,基本配置(如A77的高速缓存大小)也没有变化,仍然是64KB L1指令和数据高速缓存,以及256Kb或512KB L2高速缓存。

除了CPU外,Arm今天还发布了Valhall的GPU架构和Mali-G77 GPU,距离上一代Bifronst架构的发布已经有三年之久。

新Mali-G77 GPU的架构使得2019年末和2020年的手机GPU性能在工艺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1.4倍的提升。其基于新的 Valhall 架构,性能提升 40%、效能提升 30%,性能密度提升 30%、机器学习性能提升 60% 。

如果量产顺利,有望在明年可以看到搭载两款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