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IDC:2018年中国AI市场规模17.6亿美元

【TechWeb】5月27日,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17.6亿美元,其中政府(27.5%)、互联网(18.3%)、金融(14.4%)、电信(9.5%)、制造(9.5%)、医疗(9.3%)是人工智能应用规模较大的几个行业。

QQ图片20190527155050

互联网行业在AI市场规模全行业中位居第二,仅次于政府领域。第一、二梯队的互联网公司已全面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内部建设AI算力平台,并在平台上开发覆盖各业务流程的AI应用。而中小规模的互联网公司也在大量采用云端AI服务。

金融行业可以在业务中广泛的应用 AI,但是大部分企业并没有统一的人工智能规划。当前市场上明显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的金融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太平洋保险、平安科技等。这些头部企业有实力从基础算力开始投资人工智能,也能够从多个领域开始采用AI。第二梯队的机构则更多与外部供应商合作开始探索。

医疗和电信运营商对人工智能的采用度也非常高。医疗行业主要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企业合作的方式,探索采用图像识别技术来分析影像,辅助疾病诊断;建设临床诊疗知识图谱形成知识库来辅助医生临床决策。

IDC报告认为,人工智能过去落地规模最大的用例主要在于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对话式AI提供智能客服,以及简单的语音分析。真正将AI作为能力来赋能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的仍然很少。

另外,报告认为电力行业,油气勘探业,军工行业等行业目前人工智能应用规模不大,但值得关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