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苹果关闭iTunes软件和商店服务 对你的影响大吗?

将近二十年前,苹果公司开始销售iPod音乐播放器,随后推出了iTunes音乐商店(后来增加了影视内容),这个服务也改变了全世界的音乐产业。不过时过境迁,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很快将会关闭iTunes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于下周一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结束iTunes服务。

iTunes是互联网“下载时代”的产物,比如用户需要单独付费购买一首歌曲,苹果后来也在iTunes商店中推出了影视购买服务,用户可以购买电影文件或是电视剧集,作为一种替代影碟的内容消费方式。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今天互联网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视频服务和在线音乐(包月不限量听歌)早已经取代了过去的下载购买模式。

在音乐领域,苹果公司将收购得来的“Beats音乐”进行了改造,推出了全新的“苹果音乐”服务,用户每月支付十美元可以欣赏数千万首歌曲,性价比自然远远超过单独购买每首歌曲。到目前为止,苹果音乐已经成为仅次于Spotify的全世界第二大在线音乐服务商,也成为苹果公司最成功的互联网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下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将宣布为MacOS操作系统推出三款新软件,它们将取代iTunes,允许用户在不同的地方访问他们的音乐、电视电影,以及音频节目内容。这些应用程序实际上已经存在于iPhone和iPad上,据报道,随着今年下一次重大软件更新的发布,这些应用程序将出现在苹果笔记本电脑上。

国外媒体报道称,在iTunes服务和软件关闭之后,苹果笔记本用户可以通过音乐应用程序来管理他们的设备。目前还不清楚微软Windows平台的iTunes软件会发生什么变化。

苹果的iTunes商店在21世纪初彻底改变了音乐市场,正如苹果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在iTunes第一次进驻Windows电脑所说的那样:“这就像给地狱里的某个人提供一杯冰水。”

音乐商店的推出,也推动了苹果的音乐播放器业务,iPod成为扭转苹果公司发展方向的重要产品。

但是很显然,无论是音乐商店还是音乐播放器,在智能手机时代已经成为面临淘汰的“古董”。之前,苹果公司已经停止销售纯音乐播放器,目前保留的触屏播放器,其实是没有通信功能的iPhone,作为面向学生人群的上网设备。

苹果关闭iTunes已经在预料当中,去年苹果取消了一种音乐封装产品的文件格式,国外媒体就分析这意味着iTunes后续存在时间已经不多。

今年春季,苹果举行了一个罕见的发布会,没有发布任何硬件,而是发布了许多互联网服务,其中包括杂志订阅、游戏内容会员、会员制网络视频等。苹果视频会员将会在年底上线,目前还不清楚会员费价格。之前,苹果已经获取了十多部影视剧的版权,并且准备每年投入十亿美元制作原创影视节目,发展会员。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苹果公司还遭遇了一宗有关iTunes的消费者集体诉讼,消费者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个人隐私,称该公司对外销售了用户资料以及在iTunes中播放音乐的历史信息。原告称,苹果对外销售客户资料的价格为每千人136美元。

一家国外科技媒体指出,未来苹果在音乐、网络视频方面将有独立的软件,用来取代综合性的iTunes,这种专业分工有助于苹果在媒体市场和Spotify、奈飞等对手进行竞争。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