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国家网信办:今年1月以来累计注销违法违规账号118万余个

【TechWeb】6月14日消息,国家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以来,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截至6月12日,累计清理淫秽色情、赌博诈骗等有害信息1.1亿余条,注销各类平台中传播色情低俗、虚假谣言等信息的违法违规账号118万余个,关闭、取消备案网站4644家,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一批涉黄赌毒案件线索。

QQ图片20190614190921

此外,近期,针对“软色情”信息向部分青少年群体渗透等问题,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和“软色情”内容的行为,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

根据举报线索并经初步核实,伦哥影院、98妹妹、我的女孩秘密、萌都MengCity论坛、趣约、soul等网站平台存在传播淫秽色情或“软色情”信息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广西、浙江、海南、上海等地网信办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网站平台全面深入整改,并对问题严重的依法采取关停、下架等措施。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营造良好上网生态,近期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多家网络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研究起草《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目前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