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国铁路:将迎来5G技术 动车年底下线真车

进入6月,中国铁路好消息不断。

6月9日,中国铁路官方微博日前宣布,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测试。

从技术储备方面来看,目前高铁WiFi系统车载设备己具备无缝切换至5G网络的技术条件。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唯一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国铁吉讯已经与运营商初步拟定WiFi系统与5G融合的技术方案。

6月15日,在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王雷表示,时速400公里高速动车组年底下线真车,之后将在国内铁路线上试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