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走步机要按标准生产 中国文体用品行业《走步机》团体标准发布

【TechWeb】6月20日,近日中国文体用品行业正式发布《走步机》团体标准,对已经广泛存在于健身场所的走步机进行了团体标准规范。

据悉,《走步机》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北京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提出了制定团体标准的申请,协会经过调研审查后于2018年6月份批准立项。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从起草草案、试验检测、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直到协会审定批准。经过上述工作流程,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于2019年6月19日正式发布,走步机终于取得了规范生产的资质。

QQ图片20190620174328

QQ图片20190620174332

《走步机》团体标准对走步机的使用面积、高度、速度、加速度、功能、噪声等均列出了严格要求,对相关技术指标也进行了清晰界定。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胡江红介绍了《走步机》团体标准的编制过程。2018年11月,工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轻联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召开协调会,依据大量调研、试验和相关数据,对走步机属于新产品以及采标意见出具了附有专家意见的文件,明确了走步机是一种新的健身器材。

作为《走步机》团体规范的申请方金史密斯公司的走步机一年销量约为20万台,启迈斯公司的走步机一年销量约为5万台,佑美公司一年销量约为1.5万台。走步机已经进入到千家万户的生活中来了,随着《走步机》团体标准的发布,走步机取得了规范生产的资质,对走步机的品质保障提供了标准依据。

QQ图片20190620174238

参与起草《走步机》团体标准的企业和机构包括:北京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荣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三羚(厦门)运动科技工业有限公司、厦门任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顶康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各方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团体标准起草单位自我声明承诺书》,承诺以实际行动保障自产走步机符合团标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