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吸引投资不足 法拉第未来解雇数十名无薪休假员工

6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已经解雇了数十名员工,这些员工此前已休了几个月无薪假期,其中包括受雇为该公司位于加州汉福德(Hanford)工厂工作的制造工人。

QQ截图20190626084935

在2018年底开始休假期间,工人们依然可以继续领取福利,而且他们的休假已经延长了一次。但根据一名前雇员提供的解雇文件显示,这些新被解雇的员工可享受的福利将于6月30日到期。由于与该公司达成了一项保密协议,这名员工拒绝透露身份。

此外,法拉第未来负责产品、技术和IP战略的副总裁杰夫·里舍(Jeff Risher)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公司。里舍从特斯拉跳槽来到法拉第未来,他在特斯拉他担任了两年的副总法律顾问和首席知识产权法律顾问。里舍还在苹果公司待了近十年。他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法拉第未来的发言人约翰·席林(John Schilling)在电子邮件中证实了这次裁员和里舍离职的消息。席林表示,在休假的数百名员工中,“大部分”已经“自愿离开”,但该公司在过去几天里又进行了新的裁员。

席林称,有些工人仍在休假,但不愿透露人数。他写道:“我不能分享我们目前解雇的休假员工的确切数量,也不能分享他们的角色,但公司仍在美国保留了350多名在职员工。”2018年年中,法拉第未来在美国雇佣了大约1000名员工。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初创公司宣布了两项引人注目但令人捉摸不透的融资公告,随后该公司宣布了新的减支计划。今年3月,这家有望在加州制造汽车的公司宣布与中国移动游戏公司九城达成合资协议,拟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后者声称将为该项目贡献高达6亿美元的资金。今年4月,法拉第未来宣布,已与一家愿意为其陷入停滞的美国业务投入2.25亿美元的投资者签约。

不过,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这两笔交易都受到警告。在宣布这一消息时,游戏公司九城的市值仅为1亿美元左右。根据交易条款,该公司也不需要在几个月内交付第一笔2亿美元的分期付款。即便如此,来自九城的资金大部分将用于在中国的新合资企业。

法拉第未来最近宣布获得的另一项投资是芝加哥Birch Lake Associates公司的过渡性融资(或短期贷款),后者以处理重组和破产问题而闻名。尽管法拉第未来吹嘘这笔交易的最高限额为2.25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可能只得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资金。该公司最近向洛杉矶县档案馆办公室提交的一份以前未申报的契约显示,该公司最近从Birch Lake Associates收到的第一笔分期付款仅价值1500万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法拉第未来从这两笔交易中获得了多少资金,但其中有些资金很可能被用来偿还公司所欠债务。根据洛杉矶县最高法院的记录,虽然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期间,供应商和承包商提出了11起新的诉讼,但其中4起正在和解,3起被驳回,1起已转移到仲裁机构。

尽管如此,法拉第未来的债务也在近几个月激增。法庭文件显示,这家初创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声称,截至2018年9月底,供应商和承包商的欠款“超过5900万美元”。但该公司最近承认,它现在欠下的债务接近1.6亿美元。法拉第未来的高管们也在内部表示,该公司需要至少5亿美元才能让其首款豪华SUV FF91投入生产。

法拉第未来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与中国房地产企业恒大(EverGrande)陷入纠纷后,发现自己陷入了最新的“金融沟”。恒大的目标是为了让这家初创企业免于破产,并承诺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美元,以换取该公司在2017年底45%的股份。但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却要求恒大提前支付了8亿美元的首期分期付款。恒大同意提前支付部分剩余投资,但前提是贾跃亭放弃对该公司的控制权。

双方随后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处理纠纷,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的资金几乎又用完了。这家初创公司在10月底裁员,并全面减薪以维持运营。剩下的两位联合创始人中有一位辞职了,其他多位关键高管也已经离职。法拉第未来随后让数百名员工无薪休假,并在去年12月将休假范围扩大到了数百人。

法拉第未来和恒大最终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宣布休战。恒大将其在该公司的股份减至32%,并允许法拉第未来寻找新的投资者。在此过程中,法拉第未来出售了总部已筹集短期现金,并将其在内华达州拥有的土地(计划在那里斥资10亿美元建工厂)出售。不过,这块土地现在被Birch Lake Associates公司作为抵押品持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