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蔚来回应召回部分ES8:会对事故造成的损失依法赔付

6月27日下午消息,今日早些时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部分蔚来ES8召回的通知,对此蔚来方面发表声明,承诺会对所有因电池质量安全事故造成的用户财产损失依法进行赔付。

近日,在上海等地发生了ES8动力电池安全事故。蔚来方面经调查发现该事故车辆使用的电池包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被挤压的电压釆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可能发生磨损,从而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其他出现电池安全事故的ES8也采用了同一类型的动力电池包。

蔚来方面表示,即日起,召回搭载2018年04月02日至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共计4803台。我们将为所有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102模组的电池包,以消除上述安全隐患。同时,电池流通体系内所有NEV-P50模组电池包也会被全部更换。更换工作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蔚来方面称,2018年10月20日之后生产的70kwh电池包皆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102的模组。模组内部结构采用不同设计,没有上述安全隐患。

蔚来此前公布的5月份交付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ES8正式交付以来,单一车型累计完成交付17550台。

以下为蔚来声明全文:

关于部分ES8召回的声明

近日,在上海等地发生了ES8动力电池安全事故。

上海事故发生后,蔚来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小组,与行业技术专家、电池包模组的供应链合作伙伴等各方共同参与了事故调查。经过仔细的技术分析和反复验证,调查得出结论:该事故车辆使用的电池包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被挤压的电压釆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可能发生磨损,从而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其他出现电池安全事故的ES8也采用了同一类型的动力电池包。

蔚来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并于今天得到了批准。即日起,召回搭载2018年04月02日至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共计4803台。我们将为所有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102模组的电池包,以消除上述安全隐患。同时,电池流通体系内所有NEV-P50模组电池包也会被全部更换。更换工作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2018年10月20日之后生产的70kwh电池包皆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102的模组。模组内部结构采用不同设计,没有上述安全隐患。

蔚来承诺会对所有因电池质量安全事故造成的用户财产损失依法进行赔付。

我们为近期电池安全事故给用户和公众带来的困扰表示深深的歉意。作为一家用户企业,蔚来将始终坦诚、负责任地面对产品质量问题,感谢大家的关注与监督。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

2019年6月27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