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陌生微信好友可提供低息低门槛贷款?专家提醒:小心是微信贷款推广骗局

【TechWeb】6月27日消息,日前,市民陈先生被新添加的陌生微信好友“套路”,对方打着低息贷款的幌子,先后借口手续费、保证金等名目,从陈先生的微信钱包里骗走4988元。对此,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分析,除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微信开始成为行骗的新渠道,这是典型的微信贷款推广骗局。

据了解,陈先生新加了一个微信好友,问其需要不需要申请贷款,低息、低门槛的。正好,陈先生在生意上周转困难,就提出申请3万元额度。随后载了叫“XX宝”的APP,填了个人资料和信息。同时,客服告诉陈先生,放贷之前平台先收1988元的手续费。陈先生也没多想,就通过微信零钱转给了对方。之后,陈先生又转了3000元保证金。不久后,客服就把陈先生拉黑了。

针对陈先生的遭遇,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指出,这是一出典型的微信贷款推广骗局。骗子先添加受害人微信好友获取信任,在利用受害人需要资金的急切心理,一步步设置陷阱诱导受害人缴纳各种莫须有的费用。

安燃提醒广大用户,急需资金一定选择平台借款,现在借款还款的流程都可以通过平台APP完成,不需要向第三方渠道缴纳任何保证金、服务金等费用。此外,安燃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添加陌生的微信好友,避免轻易转账给不熟悉的微信网友,更不能随意扫描或识别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