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回应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一事: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TechWeb】6月27日消息,针对近期苏宁易购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事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中国的商业零售业是充分竞争行业,战略合作、兼并重组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市场竞争的结果。

QQ图片20190627172534

高峰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商业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迅速。我们注意到,一些外资零售企业仍然看好中国消费的潜力,希望通过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我们相信,随着中国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消费需求转型升级,中国市场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欢迎各国投资者继续进入并拓展中国市场,也将不断努力,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此外,对于线上的电子商务企业与线下商超融合发展的问题,高峰指出,这是包括外资在内的商业零售业发展的一种新趋势,能够实现不同业态的优势互补,拓展供应链的综合服务空间,不仅能够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更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消费体验。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推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推动我国消费转型升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