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支付宝上线垃圾分类小程序 一键查询垃圾归类

从下周一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不正确分类垃圾,将面临最高200元的罚款。为了老百姓处理生活垃圾更轻松,近日,支付宝就推出了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千余种垃圾可以一键查询分类。

支付宝上线垃圾分类小程序 一键查询垃圾归类

支付宝上线垃圾分类小程序

目前,用户通过支付宝查询垃圾分类有两种途径:支付宝内搜索“垃圾分类指南”,即可进入小程序,输入需丢弃的垃圾名称,立即获取正确分类结果。另外,也可以搜索“垃圾分类向导”小程序,通过搜索或直接上传垃圾图片的方式,获取分类结果。

“遇到不清楚该怎么处理的垃圾,手机上查一查就知道,真的方便。”上海市民王女士说。据了解,此次在支付宝上上线的“垃圾分类指南”和“垃圾分类向导”小程序涵盖了4000多种类,并将不断更新。

支付宝上线垃圾分类小程序 一键查询垃圾归类

一键查询垃圾归类

垃圾分类正成为国民生活新时尚,各地都推出了系列垃圾分类新举措。“全国垃圾分类热情持续走高,但网上各种攻略良莠不齐,存在误导可能。”“垃圾教授”、长三角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杜欢政认为,引入互联网技术,能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的创新举措。在线指南不仅解决了传统纸质版篇幅的局限,还能实时更新。“比如宠物粪便、口红等冷门分类,都能在‘指南’里得到答案。”

除了“识垃圾”外,上支付宝还可预约上门“收垃圾”,和快递一样方便。“废旧报纸、纸箱、塑料瓶、碎玻璃等,都可在线下单,免费上门回收。”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负责人谭薇薇介绍。

支付宝上线垃圾分类小程序 一键查询垃圾归类

支付宝卖垃圾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已支持155个城市,其中生活垃圾回收覆盖11个城市8000多个小区,累计有200多万人在平台下单“卖垃圾”,超七成是80后。“这说明,大家更重视垃圾分类的意义,正把它变成生活的一部分。”支付宝城市服务总经理朱春勇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