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朋友圈6月份十大谣言:腾讯即将开始封群

【TechWeb】7月2日消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加上社交平台的便利,使得信息传播速度日期加快。不过,便捷的网络和平台也成为一些谣言高发地,尤其是我们在刷朋友圈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危言耸听的消息。昨天,微信官方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对外公布了六月朋友圈十大谣言,包括“腾讯即将开始封群”、“老年卡有记录行踪的功能”等。

3

日前,有传言称,所有微信群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凡是在微信里发布对国家、对党、对社会不利的话题的微信群和个人,将会在此次扫黑除恶行动中受到严肃处理,接受法律制裁。望各微信群严格要求本群所有人员,管住嘴,管住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否则后果自负。微信群已经立法,现在微信群都有后台监控管理。 

对此,微信方面辟谣称,群聊功能是腾讯公司基于社交软件产品特性推出的一项基础服务功能,旨在方便用户更便捷的进行沟通和交流。我们会充分保障用户正常沟通交流的隐私性与便捷性。对于群违规行为,用户可在客户端发起投诉。我们会根据用户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及相应处理。我们也建议,群主作为群的管理者,当然负有监管职责。群主应规范群聊行为,维护群聊内容的非违法性。对于群员发布的违法内容,群主应予警告,直至将该群员移出群聊。

同时,还有传言称老年卡有记录行踪的功能,北太平庄辖区有个60多岁的男士失踪了,就是查到他最后一次乘车是在潭拓寺下车,后来在那的山里找到的,所以这个卡有这个功能也是通过这个事才知道的。传言还表示,有的老年人怕下车忘记刷卡,就在上车后,分别在两个刷卡机上各刷一次,以为这样下车就省事了。但是这种方法不可取,如果您在车上因车辆原因造成伤害,在后期处理赔偿问题时,乘车卡是唯一证明你在车上的证据,如果你连刷两次,表示你已经下车,后来的伤害与你无关,所以千万别提前刷卡,公交公司有专业讼棍,打官司咱们胜的可能很小。提醒各位老年朋友正确刷卡。

对此,微信方面指出,老年卡只能查询余额,没有记录行踪的功能。据介绍,老年卡查询的方式有三种:登录交通卡公司网站、自助查询机、借助“网上充”交易平台。通过第一种方式,也就是登录网站,输入卡号后,只能查到卡内余额,并不能查询到其他信息。

另外两种方式在查询余额的同时,只能了解到刷卡使用的交通工具,因此也不会有泄露行踪的风险。无论是通过自助查询机,还是通过“网上充”在线交易平台去查询消费记录,都必须持卡查询,而无法通过只输入交通卡号来查询。同时,以上两种查询交通卡消费记录的方式,都只能查询最近10笔的消费记录,但无法查询到具体的出行路线。在消费记录中,“网上充”只显示“公交”、“轨道交通”等交通工具信息以及消费金额。乘客上车时刷卡是为了记录上车站,下车时刷卡是为了划扣相应的票价。因此不存在连刷两次卡表示已经下车的说法。

除了上述谣言外,“吃香蕉、西瓜、樱桃感染h7n9病毒死亡”、“伏天喝热水可逼出深入骨隨的寒气”、“日本今年年底前将全面禁用微波炉?”、“美国医生协会已经找到致癌元凶是塑料”、“四个简单救命知识”、“滴血救命三法”、“鞋子颜色跟左右脑有关”以及“宜宾地震爆发泥石流惊现巨龙”也成为6月份最受关注的谣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