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西瓜视频推出首档艺术脱口秀《人间艺术指南》 7月19日上线

【TechWeb】7月14日消息,西瓜视频宣布推出首档艺术类脱口秀节目《人间艺术指南》。该节目由西瓜视频联合著名油画家、艺术普及者张法中共同打造,将于7月19日起正式上线。

QQ图片20190714130417

《人间艺术指南》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中、西方艺术史;艺术现场解读;以及全艺术门类普及,包含绘画、雕塑、设计、建筑、电影等。

每期节目将以一位艺术家或一种艺术流派为核心,由张法中深度讲解艺术品的来龙去脉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并通过动画、特效、配音等方式将艺术品“人格化”。

先导片中,张法中走入了近期最热门的毕加索特展。该展览由国立巴黎毕加索博物馆与UCCA联合举办,展出了103件毕加索真迹,包含绘画、雕塑、纸上作品等等。张法中一边带领观众看展,一边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全面回顾了毕加索创作生涯的前三十年,并重点解析了几幅有代表性的画作。

他在节目中介绍,毕加索一生的创作风格可以大体上划分为五个时期,包括早年的“蓝色时期”、“粉红色时期”、盛年的“黑人时期”、“立体主义时期”以及后来的“超现实主义时期”。

据介绍,第一期节目中,张法中还将结合毕加索的情感经历以及大时代背景对《亚威农少女》、《梦》、《格尔尼卡》等不同时期的经典画作进行深度赏析。他表示,视频是一种更丰富多元,更有感染力的表达形式。希望通过这档与西瓜视频共同合作《人间艺术指南》让大家能够更直观的感受艺术、爱上艺术。

“如何通过短视频让知识更好的被普及和传递是西瓜视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西瓜视频IP合作负责人庄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人间艺术指南》是我们在优质信息视频化呈现上的一次创新尝试。”

QQ图片20190714130423

庄军认为,艺术在过去一直是相对比较小众的领域,在欣赏层面有较高的审美要求。但普通人对艺术内容同样有消费热情和需求,很多展览、博物馆经常一票难求。与此同时,短视频也已经成为大众获取信息、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人间艺术指南》由此诞生。

谈及对这档节目期待,他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短视频这种介质,以及张法中老师在艺术科普领域的影响力,用更通俗的方式让艺术不再端坐于神坛。”庄军介绍,《人间艺术指南》力求用好玩的故事,讲难懂的艺术。目前,先导片已经上线,正片将于7月19日起每周五中午十二点在西瓜视频独家播出。

同时,西瓜视频对优质内容的探索将不仅局限于艺术领域。庄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阶段,打造垂直精品内容、推动优质信息的视频化呈现,将是西瓜视频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他介绍,未来西瓜视频将鼓励更多创作者打造垂直精品内容,为优质内容提供更多资源倾斜,包括内容策划、运营支持、IP包装等。具体而言,一方面西瓜视频将引入专业的内容策划人、制片人为优质创作者提供内容指导,另一方面也将通过个性化推荐及人格化包装打造优质IP的影响力。帮助精品内容实现从内容生产到传播再到消费的完美闭环。

“西瓜视频希望更多有价值的精品内容可以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被表达和传播,拉近人们与知识之间的距离。”庄军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